我中心3位教师入选西安市知识产权专家智库专家

发表时间:2020/12/30 19:18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拟入选西安市知识产权专家智库专家名单,我中心王胜利、孙艳蕾、邢战雷3位教师成功入选。

链接:关于拟入选西安市知识产权专家智库人员的公示http://scjg.xa.gov.cn/xwzx/tzgg/5fe16fd2f8fd1c596654c9b9.html

我中心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同时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持续聚焦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保护工作,积极为“省、市、校”的发展与科技创新提供高水平智库服务,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创新实践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较为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

平台建设方面,以我中心为基础平台,新获批了西安市知识产权运营战略合作联盟”理事单位(2018年)、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2019年)、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陕西科技大学)工作站(2020年)等知识产权研究平台。

项目研究与成果应用方面,先后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知识产权局等多级别决策咨询和发展规划项目,《高校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导入与标准化建设研究》《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评价体系研究》《陕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运行机制研究》《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侵权现状及保护政策研究——以陕西省为对象》《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项目》《陕西科技大学重点学科专利导航分析》《陕西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评价体系及贯标实施策略研究》《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中技术调查官制度的构建与导入研究》等代表性科研项目共计30余项;研究报告《陕西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被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采纳,作为“陕西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工作”的执行标准,并为《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提供了直接的研究基础;研究报告《陕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研究》被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采纳,作为全国政协提案《关于加快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的基础内容和核心观点。

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形成了以马广奇、王胜利等为带头人的融合知识产权金融、知识产权侵权与保护、知识产权管理与政策、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等多领域的研究队伍,为地方经济的进步、政府的科技创新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为我中心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育、知识产权与创新意识提升贡献了一定力量。目前我中心共有西安市科技专家库专家8名,国家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3名,西安市(执业)技术经理人2名,专利代理人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