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政策 | 法律法规 | 司法解释 | 国际条约 | 案例分析 
  • 2021/09/25

    【转】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十项措施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近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研究制定《知识产权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十项措施》,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五方面全链条全方位支持秦创原发展。这是省知识产权局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十项措施》聚焦培育一个品牌,支持“秦创原”全类别商标注册申请,加强商标保护和品牌...

  • 2021/06/15

    【转】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意见_教育厅文件_委厅文件_公开_陕西省教育厅

    ​各高等学校: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务院办公厅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等政策法规,结合我省高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如下意见。一、以需求为导向,加强技术创新1.加强科技成果高质量供给。高校要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应用基础研...

  • 2021/01/22

    申长雨在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摘编)

    近日,申长雨在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摘选“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同时,也是我们顺利完成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 2021/01/04

    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重要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人民法院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这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为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司法力量。  深...

  • 2020/12/24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全国专利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信息的公告(第395号)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地方专利商标业务窗口名称 稳步推进知识产权业务“一窗通办”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0〕36号)要求,各地区积极整合优化专利商标窗口服务资源,推动知识产权业务受理“一窗通办”。现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业务受理窗口等27个已实现“一窗通办”的综合性窗口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北京朝阳受理窗口等203个已按要求规范对外名称的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信息予以公告。

  • 2020/12/24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专利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收费启用电子票据的公告(第394号)

    为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8〕62号)要求,专利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收费启用电子票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2020/12/11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原标题: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开栏的话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以“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题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国家安全的重大关系,深刻阐明了事关知识产权改...

  • 2020/08/30

    关于调整专利代理机构行政审批信息公布相关事项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调整专利代理机构行政审批信息公布相关事项。

  • 2020/06/17

  •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