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对我院科技创新智库进行考察验收

发表时间:2023/04/13 18:32

4月12日上午,西安市科技局创新体系建设处李岗处长一行莅临经管学院,对科技创新智库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并对智库工作进行了指导。副院长薛俭、院长助理邢战雷、智库成员王胜利、孙艳蕾等参加了验收会。

薛俭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李岗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李岗处长首先参观了智库办公场地,询问了经费保障、制度建设、管理运行、团队建设、研究力量等情况。在听取了智库建设、职责履行以及业务开展等情况汇报后,科技局创新体系建设处主任科员郭海玉介绍了本次智库验收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并传达了科技局对建立智库联盟、加大智库间合作交流等工作设想。

李岗处长对经管学院的智库建设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我院智库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鼓足勇气,敢于竞争,积极响应国家智库体系建设,深度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在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智库的推动作用。二是紧盯企业需求搞科研,要走出校园,面向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解决产业经济问题,实现政府、企业和学校的相互促进。三是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避免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脱节,发挥社会科学服务市场经济的重要价值。四是要立足学院实际,凝练特色品牌,建设并利用好智库平台。五是加强智库之间的沟通交流,主动开展业务合作,持续支持智库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为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李刚处长一行参观了科技创新智库、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