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师孙艳蕾应邀参加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当选理事

发表时间:2021/07/11 22:09

2021年7月10日,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我中心孙艳蕾老师参加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当选理事。

会议第一部分议程先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和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致辞,祝贺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究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西北工业大学李亚娟副教授介绍了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究会申请成立的概况,并由陕西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赵敏宣读了《陕西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究会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究会章程以及理事会组成人员,最后举行了隆重揭牌和授牌仪式。

会议第二部分分别由杭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王江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延川分别围绕网络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司法维度、互联网安全法律与治理的挑战与应对以及互联网平台治理探索等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和研讨,针对“滴滴”事件,对当下时代数据安全的保障以及新时代国家安全的维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我中心长期致力于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研究,并且一直加强与我院西安科技创新智库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科技创新相关的经济、管理以及法律保护问题都有长期关注。孙艳蕾老师作为中心研究员以及智库专家,此次当选理事,也为我中心和智库今后在互联网经济法律方面的调查研究以及理论探讨增进了更广泛的交流学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