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教学创新大赛

发表时间:2021/11/02 11:48

为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推进课堂创新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29日上午,经管学院在人文楼A712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由院长助理邢战雷主持。

院长马广奇在致辞中指出:教学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中心工作。高等教育质量控制的核心环节是课堂教学,教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重视课堂教学,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实现教书育人。

DSC_0676_副本

本次比赛分为“正高赛道”、“副高赛道”及“非高级职称青年教师赛道”三个赛道。本次大赛共有18名教师参加,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3人。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灵活运用现代多媒体教学和传统板书教学手段,讲授内容丰富精彩,充分展示了经管学院教师队伍的风采。赛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对参赛教师的讲课水平予以肯定,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提高经管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根据评委评分,复赛各赛道推荐情况如下:“正高赛道”推荐祝福云老师,“副高赛道”推荐贺宝成老师,“非高级职称青年教师赛道”推荐孙艳蕾、卓莉和李雷老师。

今后,学院将严格按照新文科建设行动方案、《陕西科技大学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发展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引领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推动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