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知识产权系统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安康班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0/09/30 15:16

9月27-28日,全省知识产权系统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安康班顺利举办。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社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迎波,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宗富等出席开班仪式,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主持开班仪式。

侯社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来到了安康,总书记的安康之行,让安康人民和全省干部群众都深切感受到他对家乡人民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举办全省知识产权系统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举措,是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机构改革后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提升队伍素质的紧迫需要。

侯社教要求,要学有所思,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加强知识储备,把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在各自岗位上落实落细。要学有所获,通过培训形成省市县上下联动,县与县横向协同,切实提高业务能力。要学以致用,真正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挥好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主动融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大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力度,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寇全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7月下旬省知识产权局调研组来安康调研,了解到基层同志在机构改革后亟需接受系统的业务培训需求后,快速回应,在短时间里安排部署了这样一次系统专业的培训,充分体现了省知识产权局对安康工作的关注、重视和支持,对推动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今年8月份市政府成立了“安康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在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

安康市县(区)分管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两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同志,园区、高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