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联合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成功获批

发表时间:2020/10/22 11:37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国知发运字〔2020〕40号),陕西科技大学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本次获批示范高校30所,试点高校80所。

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于今年初首次启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虽处于疫情关键时期,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指导有关工作,由经济与管理牵头,与前沿院和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组成联合申报工作小组,经申报、推荐、评审等程序,陕西科技大学成功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此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是继该校2019年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局《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验收工作的又一新的发展机遇。

我中心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聚焦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保护工作,积极为“省、市、校”的发展与科技创新提供智库服务,在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较为特色的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先后获批西安市知识产权运营战略合作联盟”理事单位(2018年)、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2019年)、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陕西科技大学)工作站(2020年),马广奇等8位教师入选第一批西安市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名单。同时,在知识产权研究领域开展了多项高水平课题研究,社会效益显著。

此次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为推进陕西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实现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的目标和“十四五”建设贡献出实质性的力量,为经管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聚焦“复兴计划”关键目标,编制科学合理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开拓了新思路,更有利于推进我中心各项工作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