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经管学院师生在2021年陕西省第六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10/23 21:14

2021年10月2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陕西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指导、西安邮电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陕西省第六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省赛环节正式开赛。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徐筱婷、孙艳蕾两位老师指导的由会计19级马丹、于灵菲、薛文燕、刘文娜四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省赛,并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本科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1本科组二等奖获奖名单

为了更好地保证参赛质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自2021年7月以来,徐筱婷、孙艳蕾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近四个月的积极备赛和刻苦训练。团队进行了多次线下反复训练和线上学习交流与模拟练习,不断完善专业实战知识和职业思维,增进实战能力、提升团队的配合能力。由于疫情原因,最终大赛省赛环节采用了线上模式进行。在学校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按照组委会要求搭建了标准地参赛场地和录制平台,保障了参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图2我校参赛队伍积极备赛

此次大赛为工商管理类财税专业教学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对我院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一种新检验。通过比赛,探索创造性的实践教学模式,让学生在(虚拟)实战的背景下充分利用理论知识,实现学术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从而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财税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能力,增进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

图3我校参赛师生

今后,我院将以《陕西科技大学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陕西科技大学“125开放促进计划”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发展方向,牢固树立“扩大开放,提升质量”意识,围绕“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体系,加大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创新专业团队教学新模式,拓展专业实践教学新平台,,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