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苏芳教授受邀参加省台“新时代课堂”系列理论节目

发表时间:2021/12/08 1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我院苏芳教授受邀参加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的陕西电视台“新时代课堂”系列理论节目“牢记总书记嘱托 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以农村三产融合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进行授课。节目于2021年12月6日16:00在全省融媒体爱系列APP平台,陕西广电网络秦岭云平台闪视频专区、“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播出,观看超10万人次。

苏芳在节目中结合自身学科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陕西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对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而当前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取得更大进展,努力缩小城乡差距,需要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以产业融合发展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苏芳还就目前我省存在的农产品附加值不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偏低、产业创新能力较弱、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仍不充分等问题提出四项建议,要加快要素流动助推三产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驱动力。要培育市场主体促进三产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增添竞争力。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增强内生动力。要优化金融服务保障三产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力。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速三产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汇集凝聚力。并结合陕西三产融合发展的实际例子,深入浅出地具体分析了如何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这“五力”。此次授课,为陕西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实践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567C9

小贴士:《新时代课堂》栏目是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广电网络丝路影视公司策划推出的创新型思政教育类高端文化节目。栏目紧跟时事,邀请高校教师及专家学者进行时事分析和政策解读。目前,推出“牢记总书记嘱托 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理论系列节目,在全省融媒体爱系列APP平台,陕西广电网络秦岭云平台闪视频专区、“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