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导航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9/26 16:21

9月23日-24日,省知识产权局在西安举办专利导航培训会。这是省知识产权局提升企业专利运用能力、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系列举措,也是今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之一。

本次培训会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邀请国家专利导航项目(企业)研究和推广中心、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等机构专家授课。首日课程以理论教学为主,围绕专利导航的探索发展与实践运用、专利导航指南(试点)解读、专利检索与分析等内容展开,就专利导航项目实施为参训人员从宏观到微观进行解读答疑,并剖析了数起产业专利导航优秀案例;次日采用现场观摩形式,组织部分参训人员旁听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结项验收会,通过现场实例教学,理解项目实施的核心要点,以使参训人员能较好地掌握专利导航业务知识和实务技能,提升培训效果。

专利导航将专利信息分析与产业研究相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规划决策咨询,是在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专利信息运用方面所探索创新的系列新成果。2020年度,省知识产权局安排专利导航项目20项,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电子芯片、5G通信、物联网、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等我省重点优先发展的产业领域,专利导航的推广应用,为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互进提供了全新的工具支持,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会由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承办,2020年度陕西省专利导航项目实施单位及服务机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和知识产权贯标企业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