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应邀参加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29 10:32

1月2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超出席会议,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郭勇强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处、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促进处、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部门领导一同参会。中心邢战雷、孙艳蕾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冯超在发言中指出,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主要依据,是推动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的关键时期。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要立足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找准自身定位,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二是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重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重大工作和重要举措,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三是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促进处要做好牵头服务工作,规划编制组、相关处室部门通力协作,适时开展“五进”(即进协会、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平台)宣传调研活动,群策群力,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好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

会上,邢战雷代表项目组结合《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在充分总结“十三五”总结的基础上,主要就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战略举措、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孙艳蕾做了重要补充说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处、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促进处、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规划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