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召开《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1/30 16:32

1月29日下午,我中心召开展《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推进会。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马广奇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邢战雷主持,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邢战雷向项目组介绍了1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的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一是要立足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找准自身定位,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二是要全面学习国家、省、市的“十四五”规划精神,以及相关专项政策要求,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重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三是项目组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多与市知识产权局、行业专家等进行沟通与交流,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邢战雷重点汇报了市知识产权局对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战略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具体指导意见。

马广奇总结指出,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主要依据,是推动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的根本方案。我中心承担此次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目前项目总体进展顺利,《规划(初稿)》较好地实现了预定目标,但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对西安市十三五知识产权工作成就、“十四五”重点任务与战略举措等关键内容的研究工作,项目组要充分学习国家、省、市相关知识产权政策的真实精神,深刻把握西安市面临的新发展要求,要把知识产权未来工作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联系起来,制定出符合我市实际、高质量的《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

最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的修改细节、工作进度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