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经管学院承办第十一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4/22 22:08

4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校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前期共111个队伍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赛,项目类型丰富多样,涵盖了前沿科技、生活社交、“三农”服务、康养、环保、消费金融等主题,充分体现出我校团队显著的学科交叉特点。根据提交纸质、电子参赛作品情况,最终确认104支队伍参加本次校赛。

在校赛初赛书评阶段,为提升竞赛质量,选拔优秀队伍,组委会邀请工商管理、计算机、法律等多学科背景的教师评委,同时还邀请了8位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评委担任校赛评委。104支参赛队伍分为4组同时开展书评,在小组书评基础上,组成复审评议小组,对初评结果进行审核、复议。按照大赛组委会相关要求,最终确定67支队晋级校赛复赛答辩环节。

图 初赛评委组进行书评合议

近年来,经管学院积极组织承办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以期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小贴士】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