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参加《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规程》地方标准起草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6/13 14:30

2022年6月8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牵头组织了《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规程》地方标准起草工作研讨会,会议就标准草案的完整性、适用性和有效性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我中心邢战雷、刘国俊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主要汇报。

2022061301.jpg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价值专利的支撑。会上,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相关同志就标准研制工作程序、制定流程、基本要求等进行了简要说明。我中心邢战雷、刘国俊对标准草案的基本内容、整体框架等做了全面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相关同志从标准名称、高价值专利的内涵、标准制定的结果导向、企业规模的区分、专利价值评估和转化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标准参与单位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和西安文盛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还从高价值专利应该具备的技术价值、法律价值、市场价值等维度对标准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及建议。

会后,工作组将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借鉴国内高价值专利标准研制工作的成功经验,继续修改完善标准修订草案,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送审稿,争取早日发布和推广应用。

《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规程》地方标准于2021年由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完成立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5月13日下达了制定计划,标准研制时间为2年,将于2023年5月30日前全面完成制订工作。该标准是我省首个获得主管部门立项的高价值专利培育标准,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将进一步加强我省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提升企业专利创造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