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及产教融合实战赛(BUC)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3/07/31 09:48

7月25日至7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乡村振兴实战赛“延安杯”全国总决赛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举行。我校经管学院杨琦、张思芮、张维佳、曹孟菲、胡存颖五位同学组成的“与你乡聚”团队从全国135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创赛”乡村振兴赛道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延安市人民政府、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黄陵县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旨在鼓励参赛选手在大赛中运用电子商务的思维和技巧,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提出解决农村电商发展瓶颈的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共有来自119所院校,135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又讯7月20日至7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产教融合实战赛(BUC)全国总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我校经管学院杨丽、张雨非、张霆、张萌、赵夺阳五位同学组成的“实力在线队”作为陕西省晋级产教融合(BUC)实战赛全国总决赛唯一队伍,从全国84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产教融合(BUC)赛道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旨在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同时,也将促进教学,促进实践,促进创造,促进育人。共有来自25个不同区域,84支参赛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国赛。为做好本次比赛的参赛准备工作,在教务处的指导与支持下,学院精心组织,邀请多位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在国赛前为项目团队进行了多次打磨辅导,参赛项目团队师生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分析研讨、修改方案、模拟答辩、直播展示,确保了本次参赛项目质量。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于科创教育的重视及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成效,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开拓创新的创业意识、扎实过硬的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创业精神,有利于激发我校学子进一步的创新创业热情,吸引更多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