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应邀参加海口市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2/21 15:07

12月16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海口市共同召开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交流座谈会。中心常务副主任邢战雷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推进区域重点产业领域协同融合发展,推动西安专利技术成果向海口转移转化,推进自由贸易港(区)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两地知识产权深度合作与交流。

会上,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了《知识产权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和《强化跨区域市场监管合作 助推自由贸易港(区)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陕西科技大学的“缓释型防霉/抗菌兼自清洁双功能酪素基纳米微胶囊涂层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等5项专利与海南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意向转让专利协议》;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等单位分别就专利技术创新、转化和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型材料、高端装备、现代农业设备等重点产业技术领域技术创新与发展,以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邢战雷随同考察组,到海口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进行现场调研,重点走访调研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针对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科技信息服务、创新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