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和智库教师受邀参加西安中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04/23 11:04

422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我院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和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邢战雷、孙艳蕾受邀现场参加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发布西安市2020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暨十大典型案例的新闻发布会。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2 新闻发布会提问环节现场


此次发布会在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召开,主要发布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暨十大典型案件。西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建军介绍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现状(2020)》,2020年西安中院知识产权审判概况、案件特点以及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庭长段红军公布了2020年《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会后,邢战雷代表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以及西安科技创新智库(陕西科技大学),对此次发布会的圆满召开表示了祝贺,并与西安市知识产权法庭庭长段红军就今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研究与合作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此次受邀参加发布会是我院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西安科技创新智库(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站等机构20214·26知识产权日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之一,提升了我院在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社会知名度,并对我院教师今后继续开展知识产权领域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实践支撑。